評論(0

《世界新聞報》[英國報紙]

標籤: 暫無標籤

《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是英國的一份小報,每周日發行,在英國的銷量很高。該報紙是默多克所有的新聞集團旗下的報紙,通常被認為是英國《太陽報》(The Sun)的周日版。該報紙停發之前每周出版印刷3445459份,是世界上發行量最大的英語報紙。2011年7月,這份有168年歷史老牌星期天報紙因為一系列醜聞,嚴重影響了其名聲,於2011年7月10日停止發行。

1 《世界新聞報》[英國報紙] -簡介

《世界新聞報》[英國報紙]世界新聞報最後一期頭版

世界新聞報(英語:News of the World)是英國的一份全國性報紙,自1843年起每周日發行。該報曾為最暢銷的英文報紙,直至停發時仍為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之一。

英國《太陽報》(The Sun)是富商基思·魯珀特·默多克(Keith Rupert Murdoch)擁有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旗下的一份小開型日報(tabloid)。《太陽報》是全英國銷量最高的報章,2004年後期該報的每日發行量達320萬份。星期日版的《太陽報》名為《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

世界新聞報的最初發行模式為大報,在1984年被傳媒大亨魯柏·梅鐸所有的新聞集團下的國際新聞公司重組兼并后,轉型為小型報,並成為了太陽報的周日版。該報紙以報道許多名人以及涉及名人的醜聞的文章而出名。因該報紙喜歡報道性醜聞,故被人們稱作「News of the Screws」或「Screws of the World」。

報紙的主要名聲即為通過安插卧底或記者暗訪來獲得錄像和圖片證據,另外還會實行電話侵入。

2 《世界新聞報》[英國報紙] -竊聽事件

2003年

Andy Coulson(後任卡梅倫的公關主管) 繼任《世界新聞報》主編職位;同時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擔任《太陽報》主編
布魯克斯 和Coulson 出席英國議會聽證會,布魯克斯承認其賄賂警方來獲取消息。

2005年

《世界新聞報》透露威廉王子膝蓋受傷,就此英國王室抗議其電話交流遭到竊聽,於是警方開展調查。

2006

《世界新聞報》負責王室報道的編輯Clive Goodman和私人調查員Glenn Muclaire受到逮捕,指控為非法侵入王室電話系統。

2007

1月:Goodman一共被關押4個月;Muclaire 6個月。兩人都承認曾謀划阻礙王室電話交流,Muclaire並且向非法竊聽指控認罪。Andy Coulson為此辭職,但他否認之前對竊聽一事有所了解。
5月:由新聞集團英國媒體分支新聞國際(下轄《世界新聞報》、《太陽報》、《星期日泰晤士報》、《泰晤士報》等)領導的內部調查宣布Coulson與此案件沒有任何關聯,Coulson就任保守黨公關主管一職。

2008年

默多克小兒子詹姆斯(James Murdoch) 在2007年底被任命為新聞集團歐亞部門的首席執行官。為了平息非法竊聽的控告,他支付了70萬英鎊

2009年

6月至7月 布魯克斯擔任新聞國際CEO。《衛報》刊登報道稱《世界新聞報》自2003年至2007年,在公司高層的默認下對社會名流以及政客的電話進行非法竊聽,並且為了解決相關的指控,曾支付過100萬英鎊以上的賠償。英國警方拒絕調查,但是王室起訴服務對此案件卻展開審查。《世界新聞報》再次否認事前對竊聽有任何了解。
9月:新聞集團下轄的道瓊斯公司首席執行官及新聞國際前CEO辛頓(Les Hinton)宣稱電話竊聽只牽涉到一樁公開案件(Goodman和Muclaire參與的),並且內部調查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11月:媒體投訴調查表示,他們確信電話竊聽案件只限於Goodman和Mulcaire,而報紙高層與此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2010年

2月:英國下議院所發表的報告對新聞國際在此事件中一無所知的宣稱表示質疑,同時開始懷疑竊聽是否只限於一樁案件。
5月:在卡梅倫獲選首相后,Coulson成為新政府媒體部門主任
9月:議會要求就電話竊聽進行新一輪調查。《紐約時報》宣稱Coulson早已知道竊聽計劃,並且英國警方在此事件中的表現非常不盡如人意。
11月:Coulson作為證人接受詢問但沒有遭到警告或逮捕
12月: 王室起訴服務表明,因為證人不肯與警方合作因此將對竊聽事件撤銷起訴。

3 《世界新聞報》[英國報紙] -停刊事件

竊聽少女杜勒

2002年3月的一天,英國一位名叫米莉·道勒的13歲女孩在放學路上失蹤,引發英國警方的大規模搜索行動。6個月之後,道勒的遺體在一片樹林里被找到。直到2011年6月,綁架殺害道勒的兇手才剛剛認罪。

2011年7月4號,英國媒體報道,在這名女孩2002年3月失蹤后,英國《世界新聞報》就曾雇傭私人偵探竊聽道勒的手機語音信箱,當道勒家人和朋友的留言佔滿了語音信箱后,《世界新聞報》雇傭的偵探擅自刪除了部分留言,這導致受害者家人以為道勒還活著,同時也干擾了警方的偵破工作。這則披露的醜聞讓英國全國上下一片嘩然。英國議會6號就此事展開緊急辯論。首相卡梅倫就表示,電話竊聽事件令人感到震驚和氣憤,並稱支持對《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展開獨立調查。

這起竊聽醜聞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導致《世界新聞報》的關張。

宣布停刊

傳媒大亨默多克的兒子、新聞集團副首席運營官詹姆斯·默多克2011年7月7日宣布,新聞集團旗下英國通俗小報《世界新聞報》將因一系列竊聽醜聞停刊。《世界新聞報》竊聽眾多名人電話惹的官司尚未結清,日前又曝出它曾雇私家偵探竊聽失蹤女孩米莉·道勒手機語音留言,導致警方調查受到干擾的醜聞,引起從首相到普通民眾的一致憤慨。還有媒體報道說,2005年倫敦地鐵爆炸案遇難者家屬也成為這家報紙竊聽的對象。

詹姆斯·默多克發表聲明說,2011年7月10日將是這家周報最後一次出刊,當天的報紙不會有任何商業廣告,所有收入都將無償捐贈給慈善機構和公益事業。他表示,如果對《世界新聞報》的最新指控是事實,那麼它就是非常不人道的,這家報紙也就沒有存在必要,而行為不端者必須承擔相應後果。

在詹姆斯·默多克發表聲明之前,倫敦警察局透露,《世界新聞報》竊聽行為的受害者可能多達4000人。警方2006年開始調查這家報紙竊聽名人電話事件,記者古德曼和私人偵探馬凱爾次年鋃鐺入獄。由於外界對調查的徹底性提出質疑,警方2011年1月重啟調查,並一度逮捕了前首席記者瑟貝克、前助理編輯埃德蒙森和另一名僱員,3人目前均被保釋。

默多克新聞集團除擁有《世界新聞報》之外,還是英國《太陽報》《泰晤士報》和《星期日泰晤士報》的東家,並佔有天空電視台39.1%的股份。

4 《世界新聞報》[英國報紙] -撤銷廣告

隨著竊聽醜聞曝光,一些企業迅速從《世界新聞報》撤銷廣告。旅遊企業維京假日公司撤銷幾份原定10日在這份報紙投放的周末廣告。福特汽車英國公司、沃克斯霍爾汽車公司和哈利法克斯銀行宣布暫停在這家報紙的廣告投放。一些網民在博客上呼籲廣告客戶抵制《世界新聞報》及一切其母公司擁有的媒體。頗受網民歡迎的「媽媽網」應會員要求,撤銷在英國天空電視台投放的廣告。新聞集團正在尋求收購這家電視台。

5 《世界新聞報》[英國報紙] -正式停刊

《世界新聞報》[英國報紙]最後一期《世界新聞報》

2011年7月10日,傳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英國著名小報《世界新聞報》因為捲入竊聽醜聞而被迫關門停刊,當日出版的最後一期,向讀者告別。

相關評論

同義詞:暫無同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