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0

《太陽報》[英國]

標籤: 暫無標籤

英國《太陽報》(The Sun)是富商默多克擁有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旗下的一份小開型日報。《太陽報》是全英國銷量最高的報章,2004年後期該報的每日發行量達320萬份。

1 《太陽報》[英國] -簡介

《太陽報》[英國]《太陽報》

英國《太陽報》(The Sun)是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旗下的一份小開型日報。

雖然它的銷量、知名度非常高,不少人對《太陽報》都持有不良好的印象。批評指,《太陽報》報道新聞的手法粗糙、不專業、不中立,常常以嘩眾取寵的手法來刺激銷量,不過,有調查指在ABC1類高級讀者群之中,《太陽報》讀者比同集團的知識型報章《泰晤士報》高出一倍。

該企業品牌在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編製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中名列第493。  

2 《太陽報》[英國] -發展歷史

1964年,《太陽報》創辦,初期銷量不好,於是被轉售予傳媒大亨梅鐸。該報正於此時轉為小報型報刊。《太陽報》轉型后加入大量的通俗內容,不過仍然維持親工黨的立場。該報因而銷量激增。

1970年起更推出著名的「三版女郎」(Page 3 Girl)。第三頁女郎原先只是著名模特的寫真,後來形式轉為每天登場的裸女。

總編輯Rebekah Wade。   

周日版

星期日版的《太陽報》名為《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2011年7月因竊聽醜聞關閉。 

新聞集團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默多克2012年2月20日在《太陽報》總部宣布,2012年2月26日將推出《星期日太陽報》。《星期日太陽報》不是《世界新聞報》的翻版,而是星期日出版的《太陽報》。 

《世界新聞報》前編輯朱爾斯·斯滕森預測,《星期日太陽報》售價不超過1美元,推出當天銷量可達250萬份,正常發行量大約180萬份,可與《星期日鏡報》和《星期日郵報》等平分秋色。

3 《太陽報》[英國] -編寫手法

批評《太陽報》的人主要針對報內大量的低俗、煽情的內容和不專業的編寫手法,以及政治立場偏重中下階層保守派民眾的喜好。《太陽報》曾多次把英國內外的國家元首、大事拿來開玩笑。例如在福克蘭戰爭步入尾聲的時候,阿根廷軍艦貝爾格拉諾將軍號被擊沉,該報把頭條寫作「打中了!(Gotcha!)」《太陽報》對美軍佔領伊拉克、反歐洲一體化、反法國德國、反新移民的立場也十分鮮明。英軍總是被《太陽報》昵稱為「咱們的阿兵哥」(our boys)。而伊拉克戰爭初期,《太陽報》更曾把反戰的法國總統希拉克謔稱為「蚯蚓」(le Worm),然後專程把當天的《太陽報》譯成法語在巴黎街頭派發。   

4 《太陽報》[英國] -相關事件

不當言論

2012年1月8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對英國《太陽報》刊登專欄作家傑瑞米·克拉克森侮辱中國人言論一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克拉克森7日在《太陽報》發表文章,對倫敦奧運會花樣游泳門票進行評論。文章將花樣游泳項目與2004年發生的中國非法勞工在海灘遇難一事聯繫在一起,稱「花樣游泳」只是一些在水中頭朝下、帶著帽子的中國女人,人們可以在莫克姆海灘免費看到這些。

賄賂醜聞

2012年初,《太陽報》涉嫌賄賂警察換取信息,遭到英國警方調查。

2012年1月28日,警方逮捕4名《太陽報》現任或前任員工。4人包括《太陽報》犯罪新聞編輯麥克·沙利文、新聞部主管克里斯·法羅、前副主編弗格斯·沙納漢和前執行主編、現國際新聞公司培訓主管格雷厄姆·達德曼。

2012年2月11日,英國警方逮捕5名《太陽報》員工和3名公職人員。警方說,遭捕《太陽報》員工涉嫌向警方和政府官員付錢買消息。這5人分別是副主編傑夫·韋伯斯特、首席記者約翰·凱、圖片編輯約翰·愛德華茲、首席國際新聞記者尼克·帕克和記者約翰·斯特吉斯;他們的年齡在45至68歲之間。

上一篇[板眼]    下一篇 [馬修]

相關評論

同義詞:暫無同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