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0

《遠東經濟評論》

標籤: 暫無標籤

《遠東經濟評論》(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簡稱FEER) 是一本英文時事雜誌,是亞洲一流的商業新聞周刊。1946年10月16日於香港創刊。2009年9月道瓊斯公司宣布,計劃關閉有63年歷史的《遠東經濟評論》雜誌,將其資源轉移到該公司在亞洲的其他新聞機構,《遠東經濟評論》的最後一期將在2009年12月4日出版。

1 《遠東經濟評論》 -概述

《遠東經濟評論》《遠東經濟評論》
《遠東經濟評論》提供有關亞洲商業、經濟和政治的最新、最權威的報道分析。2004年底改版后的《遠東經濟評論》成為一本關注亞洲事務的月刊,致力於提供原創、獨立的關於亞洲事務的深層分析和評論,許多雜誌供稿人是知名政要、學者和商業領袖。《遠東經濟評論》雜誌原本為周刊,后因財政困難,已有58年歷史的地區性周刊從2004年11月4日起改為月刊。它沒有常駐記者,倚靠在亞洲各地的作者供稿,但這些作者均為某些方面的專家。

2 《遠東經濟評論》 -主要內容

《遠東經濟評論》以分析和評論亞洲的政治、商業、經濟為主,包羅科技、社會和文化的內容,尤其重視東南亞和大中華的信息。它以強調本地區觀點和堅持新聞獨立而聞名。此雜誌現由美國的道瓊斯公司和《華爾街日報》擁有,總編輯為雷斯塔爾(Hugo Restall)。

3 《遠東經濟評論》 -歷史發展

1970年: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在新加坡成功控告雜誌的編輯「參與國際共產主義活動以挑撥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關係」。
1980年:雜誌報導新加坡扣留羅馬天主教的人員,其後被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在禁止其在該國出版。
2006年:10月起在新加坡被禁,原因是未能遵守新加坡的《報紙和印刷出版法》。
2009年12月4日:《遠東經濟評論》的最後一期將出版。

4 《遠東經濟評論》 -銷售下降

《遠東經濟評論》的最後一期將在2009年12月4日出版,遠東經濟評論的網站將繼續運營一段時間,隨後將下線,訪問該網站的請求屆時會被轉向asia.WSJ.com。」2009年9月22日,道瓊斯公司公共關係部亞洲區總監Joe Spitzer介紹,目前,該月刊的月均流通量不足兩萬本。

《遠東經濟評論》《遠東經濟評論》



這表明道瓊斯公司自2004年以來對這本63年的觀點雜誌的改革嘗試,最終在當前的廣告業寒冬中夭折。當年12月,在遭遇財政困難后該雜誌自周刊壓縮為月刊。

停止出版《遠東經濟評論》是在仔細研究了當前嚴酷商業環境下該月刊的前景后,作出的艱難選擇。道瓊斯消費者媒體集團首席運營官Todd Larsen說。而Spitzer則表示,停刊決定意味著對該雜誌自2004年以來的再評估告一段落:不幸的是,儘管公司對提振該雜誌付出了數次努力,但《遠東經濟評論》廣告收入和讀者人數的持續下降目前已難以承受。

5 《遠東經濟評論》 -計劃關閉

《遠東經濟評論》《遠東經濟評論》

計劃關閉有63年歷史的《遠東經濟評論》雜誌,將其資源轉移到該公司在亞洲的其他新聞機構。

該公司2009年9月21日發布公告稱,計劃於2009年12月關閉《遠東經濟評論》。該雜誌剩餘的6名編輯人員將在其他部門獲得職位。道瓊斯公司歸新聞集團所有,後者還是《華爾街日報》和道瓊斯通訊社的出版商。

道瓊斯公司表示,隨著《遠東經濟評論》業務的結束,該公司將把重點放在其他亞洲出版物上,包括《亞洲華爾街日報》及其中文網站,以及擬推出的日文網站和新型移動服務。

上一篇[福克斯新聞網]    下一篇 [金鐘罩]

相關評論

同義詞:暫無同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