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新聞集團

天空電視台為英國電視台。它是歐洲最大的收費電視台之一,由傳媒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所控制。1998年,天空電視台在英國首次開創了140個頻道的數字服務,目前已經擴展到300多個頻道。 2011年3月,英國政府批准新聞集團全資收購天空電視台。2012年4月,英國天空電視台捲入非法竊取電郵醜聞。

1放棄收購

2011年7月13日,傳媒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宣布,將放棄全部收購天空電視台的計劃。原因是近來英國《世界新聞報》的竊聽醜聞。新聞集團宣布此條消息之時,正值英國下院準備就要求默多克放棄收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的決議進行投票。英國三大政黨領導人均表示支持這項決議,不過,這項決議並不對新聞集團具有約束力。

2竊取電郵

據《紐約時報》2012年4月5日報道,默多克新聞傳媒旗下的英國天空電視台5日承認其記者曾在兩起新聞報道中非法竊取當事人電子郵件。這是英國電視行業首次捲入非法竊取醜聞。
英國《衛報》2012年4月5日揭露,天空電視台5年前在披露約翰・達爾文(John Darwin)假死以騙取巨額保險金時,使用非法手段竊取當事人和他妻子的電子郵件。這名英國家喻戶曉的「獨木舟男」十年前獨自漂流時失蹤疑為死亡。天空電視台的節目播出后,達爾文和其妻子被捕。天空電視台承認了《衛報》的指控,但其認為其非法竊取是為公眾利益,且在警察的幫助下進行。天空電視台還承認其記者在另一輪報告中使用竊取電子郵件的手段。
上一篇[零售企業]    下一篇 [天空電視台]

相關評論

同義詞:暫無同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