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暫無標籤

1蘇聯(及俄羅斯)消息報

《消息報》(俄語:Известия)原 蘇聯(俄語:Союз Советских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их Республик)最高蘇維埃(俄語:Верховный Совет)機關報。 1917 年 3 月創刊於彼得格勒,當時稱《彼得格勒工人代表蘇維埃消息報》,是孟什維克和社會革命黨人控制的報紙。十月革命后歸布爾什維克領導,后遷到莫斯科出版。該報在蘇聯國內建有完備的通訊網,並在國內 42 個城市同時印刷。 1971 年,其發行量高達 850 萬份。
消息報

  消息報

20世紀90年代蘇聯解體后,《消息報》成為政治和金融寡頭們爭奪的重點報紙。在一場激烈的鬥爭之後,《消息報》51%的股票轉賣給了奧涅克西姆銀行。之後不久,該報主編離開《消息報》成立《新消息報》,以網路版和播報娛樂新聞為主。
相比其他多數改頭換面成為娛樂報紙的蘇聯機關報(比如《莫斯科共青團報》), 《消息報》的轉型是一個相對成功的範例:它沒有消亡,沒有改變自己嚴肅報刊的基調(今天主要內容仍是國內外主要事件,分析評論,經濟和商業、文化和體育等新聞報道),而且仍能躋身於俄羅斯主流報刊的行列。這歸功於它及時地改變辦報理念,採用國際化的管理方法,同時也因為它的幸運(有實力強大的大企業大銀行幫助它渡過經濟危機)。
目前的《消息報》主要以大量轉載塔斯社和國外通訊社的新聞為主,評論性較少,觀點溫和,但品位不俗,屬於嚴肅報刊。在2007年的調查中排名16,日發行量20多萬份。

2埃及報紙

《消息報》(Al Akhbar )。埃及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它由孿生兄弟穆斯塔法·阿明(Mustafa Amin)和阿里·阿明(Ali Amin)於1943年在開羅創辦的阿文報紙。最初接受國王的資助,後來得到美國的津貼。該報模仿美國大眾報紙的風格,經常刊登駭人聽聞的消息和黃色新聞。1960年收歸國有,仍是一張面向市民的大眾化報紙。內容非常廣泛。周六以《今日消息報》的名稱出版,發行量一度高達百萬份。
上一篇[巫頭島]    下一篇 [救孝子]

相關評論

同義詞:暫無同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