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0

蘇聯中央電視台

標籤:蘇聯媒體

蘇聯中央電視台(俄語Советские CCTV ,簡寫ТВ СССР ;英語Central Television of USSR,簡寫CTV USSR)是一個已經不存在的電視台。它是前蘇聯的國家電視台,也是前蘇聯最重要的媒體之一。該台是俄羅斯規模最大的電視頻道「第一頻道」的前身。1986年該台全球首次報道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發生核事故的消息。1991年時任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通過該台向世界宣布自己辭去總統職務,蘇聯解體。

1簡介

蘇聯中央電視台(俄語簡寫:ТВ СССР ),於1951年3月在莫斯科建立,1967年10月1日採用塞康制式播出彩色電視節目,1982年1月1日開辦第二套面向全國的節目,另外還辦一套莫斯科節目和一套教學節目。是俄羅斯第一電視台的前身。
蘇聯中央電視台《時間》節目(1991年)

  蘇聯中央電視台《時間》節目(1991年)

2詳細播出內容

該台每天播出1
蘇聯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時間》

  蘇聯中央電視台新聞節目《時間》

2套節目(1990年,其中包括向5個廣播時區重播的第一套和第二套節目),共148小時。
第一套節目是全蘇新聞、政治、經濟、文藝的綜合節目,每天播出13.5小時。第一套節目有觀眾2.6億,覆蓋全國人口的97%。
第二套節目是全蘇新聞和文藝節目,每天播出13.5小時,有觀眾1.9億,覆蓋人口的88%。
第三套節目面向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及其附近居民,每天播出4小時30分。
第四套節目是電視教學節目,每天播出3小時30分。電視教學節目分兩類,一類配合課堂教學,一類是專題節目。

3發展

蘇聯解體后
蘇聯解體后,在全盤私有化的政策下,一度改名"奧斯坦基諾電視台",成為奧斯坦基諾電視和廣播公司的下屬機構。1995年4月,該公司改組,廣播電台仍為國營;而奧斯坦基諾電視台的第一套全國性節目則按私有化方向,吸收民間資本,改為半官半民的"俄羅斯公共電視台"(參見《俄羅斯公共電視台》條目),第二套節目的頻道和設備改由俄羅斯國家電視和廣播公司俄羅斯電視台使用,對俄羅斯廣播。(參見《俄羅斯國家電視和廣播公司》條目)
上一篇[塔斯社]    下一篇 [心肌炎]

相關評論

同義詞:暫無同義詞